Q:我家四歲的孩子說謊,我該如何處理?她甚至連小事都會說謊。我不能放過她這種行為。請給我一些建議,我該如何處理這種敏感的情況。A:孩子可以為了各式各樣的原因「說謊」。有時他們只是分不清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他們會說謊,可能是因為急於得到肯定,以及不想承認做了某件不應該做的事。有時候,他們是想要避免行為帶來的後果(大人也可能因為同樣理由說謊)。關於「不能放過她」的說法,洩露了你的心態。在四歲時,大部分孩子可以了解行為會有後果,但他們還不成熟,並且缺乏判斷力。他們更需要的是教導,而不是管教。如果你女兒懷疑自己不好的選擇和錯誤會讓她遭到懲罰或數落,她不會想跟你說實話。孩子並非生來就能理解真相與謊言的差異,而他們也不會自動珍視誠實。父母應想想該如何教導孩子為什麼信任與說實話很重要,但在孩子更成熟前,不要期待幼兒能夠完全理解。當孩子看到身邊的大人表現誠實時,他們更可能重視誠實(換句話說,如果孩子聽到你打電話跟公司請病假,但其實是想去滑雪,他們便無法學會誠實)。大部分孩子(與大部分大人)偶爾都會說謊。請記得,錯誤是無法避免的—特別當你四歲時—而如果它們被視為學習的機會,而不是罪惡或失敗,就不會那麼令人害怕。如果想要孩子誠實,你必須願意傾聽,避免羞辱或懲罰孩子,並在問題出現時,與孩子一起面對及發展他的技能與理解力。當孩子沒有說實話而因此挨打、被罰站或羞辱時,他學到的不會是你想給他的教訓。懲罰只是看起來有用;它通常會創造出一個害怕或試圖逃避對自己行動負責的小孩。讓我們看看一名父親如何處理兒子「說謊」的情況。柯林看到廚房地板上有一顆打破的蛋時,不是很高興。「嘿!」他用略顯惱怒的聲音喊著:「是誰打破了這個蛋?」四歲的山姆冷靜地回答:「是鱷魚打破的。」柯林知道堪薩斯州沒有鱷魚。他想同時解決蛋的問題,並教導山姆說實話的重要性。「一隻鱷魚!」他大聲說。「牠是橘色的嗎?我想我剛在車道上看到牠。」山姆咧嘴笑了,同意那是一隻橘色的鱷魚。柯林也微笑著,然後說:「你知道,其實我只是假裝有一隻鱷魚。我知道這附近沒有鱷魚。」他建議一起清除破掉的蛋,他知道這樣在工作時,他們有機會好好說話。「山姆,你是不是害怕我會因為你打破蛋而責罵你?」山姆低下眼睛,慢慢地點點頭。柯林讓自己說話的聲音保持溫暖和輕柔:「我知道我們會忍不住想把事情怪在一隻鱷魚頭上,或編造出不是真正發生的事。但很重要的是,即使感到害怕,你還是可以跟我說實話。你知道為什麼說實話很重要嗎?」山姆搖搖頭。柯林揉揉兒子的頭髮:「我想要能夠信任你跟我說的話,小夥伴。我非常愛你,我想知道當你告訴我事情時,那確實發生過。」山姆抬起頭,緩慢地說:「我也愛你,爸爸。我只是在假裝。」柯林說:「是的,我知道我們在假裝。有時候假裝很好玩。但知道我們可以說實話也很重要。當一起編故事時,我們可以假裝。當我們用故事來避免承認錯誤時,我們就是在說謊。」對山姆來說,他可能需要再多學幾次這個道理。很少有大人可以說,他們總是完全地坦誠,而山姆在熟悉這個新概念前,可能還會再次犯錯。柯林也可以只問山姆是否感到害怕。或是他可以用不那麼有威脅性的方式,提出原來的問題,說:「山姆,這顆破掉的蛋把廚房搞得一團糟。我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自己清掉它,或是希望我一起幫忙?」移除恐懼並確實向孩子傳達愛的訊息(或甚至跟他們一起說些無厘頭的話),可以幫助他們學會說實話。更多媽咪拜文章對付挑食兒別硬碰硬!8個讓孩子愛上吃飯的祕招本文擷取自「跟阿德勒學正向教養-學齡前兒童篇」,由 大好書屋 出版,由 媽咪拜 授權轉載______________【Yahoo論壇】係網友、專家的意見交流平台,文章僅反映作者意見,不代表Yahoo奇摩立場 >>> 投稿去


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
無碼做愛影片 無碼性愛 成人圖片 成人做愛 成人文學 成人文章 成人光碟 成人聊天室 成人性爱视频直播 成人用品 成人電影 成人小說 成人影城 成人影片 成人影片下載 成人漫畫 成人網站 成人貼圖區 金合發 金順賽事 金順賽事分析網 抓姦影片直播 處女初夜情直播 聖發娛樂城 北京賽車 博弈 博弈遊戲 通博在線娛樂 通博台灣 通博現金板 通博現金網 通博娛樂 通博娛樂城 通博娛樂評價 通博官方 通博被抓 通博評價 博客網 做愛成人貼圖 做愛性愛姿勢 肛交做愛直播 真人百家 嘟嘟成人網站 星城online 星城娛樂 星城活動 老子有錢 老虎機 球板 球版 情色文學 情色a片下載 情色小說 情色論壇 情趣用品 指油壓按摩 半套指油壓 聊天室 聊天室直播 運彩 運彩現金 同性戀 免費a片下載 免費a片線上看 免費a片直播 免費影片 免費裸體直播 免费性爱视频 日本a片動畫 日本a片卡通 日本美少女寫真集 性虐待影片 性感內衣秀 性感影片 性交性愛兩性做愛直播 全裸美女寫真集 玩運彩 自拍貼圖 自慰成人影片線上看 自慰視頻影片 炫海娛樂城 六合彩 新的娛樂城 台灣情色網 台灣賭神 台灣賭神小古 報牌 色情 色情小說 色情影片 色情漫畫 色情網站 戴子郎 戴子郎團隊 戴子郎投資學院 戴子郎的漏洞投資學 戴子郎百家樂 偷拍藝人走光 偷情聊天室 偷拍直播 偷拍裙底直播 特殊性愛成人影片 現金版 現金版代理 現金版怎麼做 現金版是什麼 現金版詐騙 現金板被抓 現金網 百家樂 080視訊聊天室 168大發網 18成人網站 18禁成人影片 21點算牌 3D色情视频 a片 a片下載 a片動畫電影成人影城 a片免費看 av性愛 av女優 av女優拍片直播 a漫 a漫卡通 hoya娛樂城 h漫 mlb投注 nba投注 sex免費影片 ut聊天室 人妻偷情 九州現金板 九州現金網 九州娛樂 九州娛樂城 九州娛樂評價 一夜情貼圖片區 任你博娛樂城 信用板 女主播偷吃被抓 女主播自慰影片 女主播抓姦直播 女性高潮 娛樂城 娛樂城代理賺什麼 娛樂城優惠 娛樂城推薦 娛樂城活動 娛樂城評價 娛樂城註冊優惠活動 娛樂城註冊送 娛樂城賺錢 娛樂城體驗金 娛樂城送體驗金 威博娛樂城 大發必發網 大發網 天下運動 天下現金 夫妻情侶自拍影片 少女輪姦影片 廁所偷拍 正妹聊天室 正妹性愛片外洩 歐博百家 淘金娛樂城 泰式按摩 油壓舒壓按摩 油壓按摩舒壓泰式SPA 空姐淪為機長洩慾工具 約砲成人交友網站 美容spa 線上博弈 線上免費看a片 裸體寫真自拍 視訊聊天交友 視訊聊天室 視頻聊天室 言情小說 賓館偷拍影片直播 賭神小古學費 賭神小古課程 賭博網站 賭場黑名單 賭金 豆豆聊天室 財神現金板 財神現金網 財神娛樂 財神娛樂城 財神娛樂評價 體育投注 體育分析 首席娛樂城 香港六合彩 龍筋按摩 口交吞精影片 通博 一夜情聊天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corxm7845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